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
全球资本市场部
全球资本市场部由股权资本市场部和债权资本市场部组成,视客户需求提供标准化及量身定制的资本市场产品和服务。股权资本市场部的业务主要涵盖香港主板IPO及各类股权再融资产品,并在近年来开始参与承销中资企业在美国的IPO发行。债权资本市场部的业务涵盖香港市场的多种固定收益类产品。

凭借招商证券(香港)深入覆盖中国内地、香港、韩国及英国投资者群体的庞大销售网络以及出色的销售团队,我们协助客户以最优方案达成融资目标。我们的工作涵盖市场追踪分析、发行方案设计、组织承销团、协调市场推广工作、分销、簿记、定价及分配。

股权资本市场部
过去四年,招商证券(香港)资本市场业务在香港市场实现了量和质的飞跃: 2016至2019年作为主导投行(保荐人和/或全球协调人)参与完成了包括美图(1357.HK)、美团点评(3690.HK)、信达医药(1801.HK)、药明康德(2359.HK)、翰森制药(3692.HK)、中国飞鹤(6186.HK)和启明医疗(2500.HK)在内的26个里程碑级的香港IPO,就承销规模而言,在香港首发承销市场的中资券商中排名第2,并作为联席承销商参与了趣头条(QTT US)、小盈科技(XYF US)和老虎证券(TIGR US)的美国IPO;就承销项目数量计,在新经济领域(主要为TMT及生物医药企业)的IPO中在中资券商中独占鳌头,彰显了招商证券(香港)在该领域的非凡实力。

债务资本市场部
近年我们亦积极发展债务资本市场业务,为境内企业提供从国际信用评级顾问,到债券项目发起,执行及销售的全方位债券承销服务。近年来,招证国际已协助包括新奥生态控股、易居、万科地产、招商银行、山东高速、长发集团、富卫保险、中信银行、华融、长城资管、华泰证券、招商证券、郑州城建、中原资产、阳光城集团、弘阳地产、中国奥园等多家各行业中资企业完成海外发债项目,为境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方案,助力其海外业务发展计划。

2019年,招商证券(香港)在新浪财经举办的首届「香港飞亚奖」中评选荣获「最佳新经济IPO顾问」奖项及在资本杂志《中国融资》举办的2019年度「中国融资大奖」中荣获「资本市场明星投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