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
企业融资部
企业融资部主要负责上市保荐及包销、再融资、私募股权融资以及提供境内外企业间的兼并与收购业务。该部门多年来参与及完成了众多大型企业融资及并购项目,已积累扎实的项目执行经验及良好的市场信誉。凭借对中国局势的深入洞察及母公司的大力支持,加上熟悉精通香港证券市场规则,我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服务。

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
首次公开招股保荐及包销
以希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创业板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及上市的企业为对象,提供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保荐和包销服务,尤其专注于中国各行业领先企业的上市保荐与包销项目。
二级市场配售
为联交所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项目提供财务顾问及包销服务,包括股票发行、配售、供股、发行权证、可转债以及其他衍生工具。
私募股权融资
为非上市公司的海外私募提供财务顾问服务,解决企业上市前的资金需求,也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机会。
财务顾问
为香港上市公司收购/出售资产、增发新股、反向收购及重新上市项目等提供财务顾问及独立财务顾问服务。
兼并收购
兼併收购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走进中国」的重要渠道。
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
主要为在香港或中国大陆上市的国企或民企提供有关资产注入和收购方面的咨询服务。
全面要约收购
就向香港上市公司股东提出的全面要约收购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客户收购该等公司的控股权。
私有化
协助外国上市企业计划在海外退市,并在香港联交所安排上市;或为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进行私有化。

我们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背景、经验丰富、专业务实及勤勉尽责的兼并和收购团队。团队成员熟悉国内外资本市场,与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和民营公司以及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者已搭建稳固的业务关系网络。同时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的下属企业,我们的团队成功牵头多个国企的重组并购、IPO上市及包销等大型项目,在市场上享有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