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融資及資本市場
全球資本市場部
全球資本市場部由股權資本市場部和債權資本市場部組成,視客戶需求提供標準化及量身定制的資本市場產品和服務。股權資本市場部的業務主要涵蓋香港主板IPO及各類股權再融資產品,並在近年來開始參與承銷中資企業在美國的IPO发行。債權資本市場部的業務涵蓋香港市場的多種固定收益類產品。

憑借招商證券(香港)深入覆蓋中國內地、香港、韓國及英國投資者群體的龐大銷售網絡以及出色的銷售團隊,我們協助客戶以最優方案達成融資目標。我們的工作涵蓋市場追蹤分析、发行方案設計、組織承銷團、協調市場推廣工作、分銷、簿記、定價及分配。

股權資本市場部
過去四年,招商證券(香港)資本市場業務在香港市場實現了量和質的飛躍: 2016至2019年作為主導投行(保薦人和/或全球協調人)參與完成了包括美圖(1357.HK)、美團點評(3690.HK)、信達醫藥(1801.HK)、藥明康德(2359.HK)、翰森制藥(3692.HK)、中國飛鶴(6186.HK)和啟明醫療(2500.HK)在內的26個里程碑級的香港IPO,就承銷規模而言,在香港首发承銷市場的中資券商中排名第2,並作為聯席承銷商參與了趣頭條(QTT US)、小盈科技(XYF US)和老虎證券(TIGR US)的美國IPO;就承銷項目數量計,在新經濟領域(主要為TMT及生物醫藥企業)的IPO中在中資券商中獨占鰲頭,彰顯了招商證券(香港)在該領域的非凡實力。

債務資本市場部
近年我們亦積極发展債務資本市場業務,為境內企業提供從國際信用評級顧問,到債券項目发起,執行及銷售的全方位債券承銷服務。近年來,招證國際已協助包括新奧生態控股、易居、萬科地產、招商銀行、山東高速、長发集團、富衛保險、中信銀行、華融、長城資管、華泰證券、招商證券、鄭州城建、中原資產、陽光城集團、弘陽地產、中國奧園等多家各行業中資企業完成海外发債項目,為境內企業提供全方位的融資方案,助力其海外業務发展計劃。

2019年,招商證券(香港)在新浪財經舉辦的首屆「香港飛亞獎」中評選榮獲「最佳新經濟IPO顧問」獎項及在資本雜志《中國融資》舉辦的2019年度「中國融資大獎」中榮獲「資本市場明星投行獎」。